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联合国改革问题名人小组报告等问题答记者问


2004-12-06 00:00

  问: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刚刚向安南秘书长提交了报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答:中方支持联合国改革和名人小组工作,正认真研究名人小组刚刚向安南秘书长提交的报告。我们愿与各方保持沟通与磋商,推动联合国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中方高度赞赏安南秘书长的工作,并将继续支持安南秘书长为维护和加强联合国作用所作的积极努力。

  问:最近新闻媒体关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报道不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独立调查小组通过公正、独立、客观、透明的调查,尽快澄清计划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腐败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