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中欧签署防扩散与军控声明答记者问


2004-12-09 00:00

  问:128,中国与欧盟签署了防扩散和军控联合声明,请问双方签署这个声明有何重要意义?

  答:12月8日,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李肇星外长和欧盟外长理事会主席博特、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分别代表中国政府与欧盟,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洲联盟关于防扩散和军备控制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确认中欧彼此为裁军和防扩散领域的重要战略伙伴,确定了双方合作的优先领域,这有利于提高双方在防扩散和军控领域的合作水平,进一步扩展和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国和欧盟在防扩散和军控领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有许多共识。双方都致力于维护国际安全、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都主张维护和加强国际防扩散和军控体系。作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力量,中欧深化在防扩散和军控领域的合作,对推动国际防扩散和军控事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