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伊朗与欧盟恢复对话及巴拉迪谋求连任答记者问


2004-12-16 00:00

  问:伊朗和欧盟从周一起恢复了有关核问题的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谋求连任持何立场?

  答:中方赞赏英、法、德为推动解决伊核问题所作的外交努力,欢迎三国与伊朗就核问题达成的协议。中方希望双方继续通过平等协商,早日就伊核问题长期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巴拉迪先生上任以来,领导国际原子能机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机构在国际防扩散领域的作用和信誉,促进了和平利用核能事业的发展,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好评。中方对其所做工作表示赞赏,支持他竞选连任机构总干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