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两名中国渔民在几内亚海域遭枪杀事答记者问


2004-12-17 00:00

  问:中国两名渔民在几内亚海域遭枪杀,请介绍具体情况及外交部采取的措施。

  答: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中国大连长海远洋渔业公司一渔船在几内亚海域正常作业时,7名当地人(其中3人着军服持枪)强行登船并开枪打死我两名渔民。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几大使、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分别紧急约见了几合作部部长和驻华大使,就此案向几方做了通报并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种强盗行径,希几政府高度重视,尽快查明事件真相,严惩凶手。同时,要求几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中国渔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几方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并及时向中方通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目前,中国驻几使馆已派人登船了解情况,看望渔民。遇难渔民遗体已妥善保管,善后事宜正在处理当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