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中越建交55周年答记者问


2005-01-18 00:00

  问:今年是中越建交55周年,请评价当前中越关系现状。

  答:中越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指引下,两国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往来,双方相互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加深,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显著,边界领土等历史遗留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越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合作与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越睦邻友好,愿与越方共同努力,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把中越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