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安南提交综合报告答记者问


2005-03-22 00:00

  问: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提交了供今年9月首脑会议审议的综合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 安南秘书长昨天提交了供今年9月首脑会议审议的综合报告。中方赞赏秘书长为推动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所作的努力。

  报告在和平、发展、人权以及联合国改革等领域提出了许多重要建议。中方正认真研究,并将与各方保持接触与磋商,共同积极推动联合国改革进程。

  中方一直支持通过必要和合理的改革,增强联合国应对各种全球性威胁和挑战的能力。联合国改革是全方位和多领域的,应以《联合国宪章》为指导,并充分照顾和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关切,特别是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认真讨论,认真准备,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对联合国改革问题应该真正在全体成员国中充分发扬民主,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争取达成广泛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