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非盟特别首脑会议有关安理会改革讨论的结果答记者问


2005-08-06 00:00

        问:对非盟特别首脑会议有关安理会改革讨论的结果有何评论?

        答:我们支持安理会改革,并认为应该首先增加发展中国家和中小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代表性。我们支持非盟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维护自身团结和共同利益。
  “四国集团”草案与许多国家立场有差距,四国执意强行推动的做法已严重影响了联合国整体改革进程取得进展和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的筹备。广大联合国会员国对此是不满意和反对的。非盟特别首脑会议的结果再次说明,四国草案得不到广泛支持。
  中方认为,各方应根据国际关系民主化原则,通过深入磋商,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改革方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