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叙利亚局势答记者问


2011-08-23 18:01

  问:近来,美国及部分欧洲国家强烈谴责叙利亚政府镇压抗议示威的民众,要求巴沙尔总统下台。巴沙尔日前就叙局势接受电视专访,强调政治解决危机是叙的选择,但须在安全得到保障的情况下才能成功。针对近来叙利亚局势发展,中方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呼吁叙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摒弃暴力,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和更多人员伤亡。中方认为,叙危机应通过迅速开启由叙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进程加以化解,叙有关各方应以对话和协商等方式和平、妥善地解决问题。叙利亚的前途应由叙自主决定。国际社会有关行动应有助于推动叙政府落实改革承诺,鼓励各方建设性地参与政治进程,有助于推动叙局势早日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