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国庆专题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2015-09-30 03:46

  2015年9月29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第比利斯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格议长乌苏帕什维利、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库姆希什维利、侨民国务部长敦巴泽、司法援助部长梅格布利什维利、难民安置部长苏巴里、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第比利斯市市长纳尔玛尼亚、格军副总参谋长别卡伊泽和贾拉加尼亚等4位副外长以及10多位州长、副部长等政要和格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格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在格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岳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东方奇迹”。今年上半年,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7%,增速仍居世界前列。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开创共同发展、共享安全的新局面。

  岳大使表示,一年来,中格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增强,经贸合作成果喜人,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汉语热”在格蓬勃兴起,两国友好民间基础更加牢固。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相信在这一倡议的推动下,中格友好合作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乌苏帕什维利议长在致辞中首先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今年以来,格中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经贸、人文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已成为格最大投资国和三大贸易伙伴之一,旅格中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双方文化、教育往来方兴未艾。格方高度重视并愿积极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认为该倡议使格有机会发挥“欧亚十字路口”的区位优势,在中国和欧洲间发挥走廊作用,同时也为格中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格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

  来宾们纷纷祝贺新中国成立66周年,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中格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宾主共叙友谊、畅谈合作,气氛友好热烈,招待会持续三个小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