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国庆专题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9 04:53

  2018年9月2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在第比利斯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格鲁吉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地区发展部长茨基季什维利,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长科布里亚,副议长纳卡希泽,议会农业委员会主席、格中议员友好小组组长达涅利亚,伙伴基金会主席萨加涅利泽等多位政要以及格主要政党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格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在格中资机构代表,汉语志愿者教师,华侨华人代表等近800人出席。

  在格国防部军乐团演奏的中格两国国歌中,招待会庄严拉开序幕。季大使率先发表讲话,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9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建设成和平、民主、发展、繁荣、富强的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突出成就;过去5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世界人民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季大使高度评价中格建交26年来在各领域、各层面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指出双方在政治上互相支持,经济上积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成绩突出。目前,两国贸易额随着自贸协定生效而出现大幅增长,人员往来也更加频繁,两国合作前景广阔,祝愿中格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茨基季什维利副总理随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喜迎建国69周年,高度评价格中关系发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格方的重视和支持。茨指出,古“丝绸之路”是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历史纽带,当前双方正不断延展和升华友谊,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这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她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季大使与茨基季什维利副总理及各位来宾共同观赏了中国成就宣传片和中格关系宣传片。招待会在友好热烈气氛中进行,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再创佳绩,祝愿中格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