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国庆专题
格鲁吉亚副总理茨基季什维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8-09-29 18:22

  各位来宾,  

  大使阁下,  

  晚上好!  

  今天能与大家一起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我感到十分荣幸。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多彩。格中友好关系历史也很悠久。26年前,中国是最早承认格独立国家之一。格也是最早参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刚才大使先生也提到了,两国已经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合作潜力很大,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很光明。  

  近几年来,中国对格投资迅速增长。中国是格五大贸易伙伴之一。20多家中资企业在我国积极工作。格企业同中国积极开展合作。我们十分期待将11月在上海要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我们正准备格总理和企业将可能参加博览会的工作。希望格企业与中国同事建立合作联系并对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广自己的产品。  

  刚才大使先生也说了,上个月我参加了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中国 - 亚欧博览会,期间我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先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先生以及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讨论了很多问题,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好客。我相信去过中国的每个格鲁吉亚人也有同样的感觉。  

  再次祝各位节日快乐,祝中国人民繁荣昌盛,祝格中关系将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