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使馆为格汉语大学生举办的“汉语日”活动


2014-06-09 23:24

 

  2014年6月9日,在中格建交22周年之际,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出席中国驻格使馆为格汉语大学生举办的“汉语日”活动,并为在首届“格鲁吉亚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中获奖的选手颁奖。

 

  岳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格建交20多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强调中格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汉语热”在格显著升温,并表示,格作为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将会在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这必将有力地推动中格两国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深入发展,也将为格汉语学生们提供更大机遇。岳大使鼓励同学们学好汉语,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更加热爱中国,争当中格友好事业的实践者、传承者和推动者。

 

  60余名来自第比利斯国立大学、自由大学、国际关系大学以及孔子学院的大学生在岳大使和使馆外交官的指导下,学习了饺子这一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并参观了使馆庭院。

  整场活动在轻松愉快气氛中进行,持续了2个多小时。学生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感谢使馆在中格建交纪念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邀请他们做客,并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和汉语的了解,坚定了他们继续努力学好汉语的决心,他们愿为中格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