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走访第比利斯开放大学


2015-11-06 20:48

  2015年11月6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走访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并接受该校颁发的客座教授聘书。开放大学董事会主席阿米拉克瓦里和校长帕普卡什维利陪同。

  岳大使发表演讲,介绍了一年来中格关系的快速发展,强调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汉语热”在格蓬勃兴起,中格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中格合作的不断发展为格汉语学生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前景。岳大使感谢开放大学为在格推广汉语教学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该校学生学习汉语取得的长足进步,并表示,开放大学向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体现了该校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和对汉语教学的高度重视。岳大使勉励学生们不仅要学好汉语,还要不断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的了解,争做中格友好事业接班人,并表示中国驻格使馆愿一如既往地为开放大学汉语教学以及在格汉语普及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该校赴华留学归国的学生介绍了在华学习的所见所闻和美好感受,汉语学生们演唱了《茉莉花》、《传奇》、《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表达他们对中国的热爱。

  目前,开放大学已设立中文专业,汉语学生人数达到130多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