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科学教育
季雁池大使夫妇举行格汉学家新春招待会


2016-01-30 04:06

  2016年1月29日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在第比利斯华凌帕佛伦斯酒店举行格汉学家新春招待会。格教育与科技部长萨尼基泽、副部长沙尔瓦什泽及外交部、文化部官员,格汉学家协会、“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成员,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格方院长和教师,格有关大中院校领导、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汉语学生代表等150多人出席。

 

 
  季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格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双边关系发展情况,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伟大倡议为新时期中格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强调人文交流对增进中格民心相通、巩固双边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格汉学家深入研究两国交往历史,格大中院校加大汉语教学投入,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使他们成为中格文化、经济、技术、旅游等领域合作的中坚力量和友谊桥梁。中国驻格使馆将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

  萨尼基泽部长在讲话热烈祝贺中国春节,高度评价格中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教育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内容,汉语课已进入格多所大中学校。格愿做中国的可靠伙伴。格教育与科技部将继续推动两国教育科技合作。

  格汉学家协会主席吉布拉泽和“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主席刘光文教授代表格汉学家讲话,感谢使馆对协会和中心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抓住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好机遇,加强科学研究,加大汉语教学力度,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招待会期间,季大使和萨尼基泽部长共同为“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编译出版的《莫言短篇小说选(格语版)》揭幕。

   
  格汉语学生和孔院汉语志愿者教师表演了中国传统舞狮、格民族舞蹈、中国古诗朗诵、中国歌曲、笛子演奏等节目,气氛热烈友好,欢乐喜庆,增进了心灵沟通。格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季大使还接受了Gbtimes、Jako等格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