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著名轮椅女画家秦百兰画展在第比利斯举行


2005-07-06 00:00

  7月1-6日,中国著名轮椅女画家秦百兰个人画展在第比利斯画廊成功举行。1日下午,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王开文和格文化部副部长克瓦利阿尼共同主持了画展开幕式,格中友协、格文化界、新闻界及在格华侨华人等各方代表上百人应邀出席。

秦百兰和王大使夫妇、格文化部副部长

艺术爱好者请画家签名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秦百兰青年时因病致残,但她从未向命运屈服,在人生和艺术道路上艰难求索数十年,以自己的坚韧意志和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成功。她的仕女图继承了中国传统的绘画技法,工笔细腻,人物鲜活,给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克瓦利阿尼副部长说,中国绘画艺术举世闻名,此次画展为格民众第一次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机会,亲眼目睹画中反映的人与自然和谐一致的境界,无疑是一种巨大的享受。相信此次画展将为格中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使馆为画展开幕举行招待会

画家在斯大林故乡

   

 

 

  画展展出了40余件作品,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国古典仕女画,包括《嫦娥出宫图》、《精卫填海》、《荷花仙子》、《花木兰》等。精美的画作古朴典雅,蕴涵着深厚的中国古典文化,引人入胜,格鲁吉亚观众对作品赞不绝口。格著名艺术评论家克茨巴表示,秦百兰女士以她坚强的人格和精湛的技艺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她的作品中不仅保持了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而且融入了个人的独到理解,大大丰富了传统艺术,这也是艺术能够不断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给人启示良多。

  格鲁吉亚是秦百兰今年国外个人画展的第一站,此后,她将赴约旦和土耳继续举办个人画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