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由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赞助的格青年学生电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08-08-05 00:00

  2008年8月5日,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就格青年学生中格友好年电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举行招待会。中国驻格大使王开文和夫人谷平、格副议长克尔瓦利什维利女士、格总统母亲阿拉萨尼娅女士以及格政府代表、竞赛主办方代表、竞赛优胜者代表等约100人出席。

  王开文大使、克尔瓦利什维利副议长、阿拉萨尼娅女士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他们向竞赛优胜者表示祝贺,高度评价2007-2008年度历时近9个月的中格友好电视知识竞赛对促进中格友谊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活动不仅进一步增进了格青少年对中国历史、文化和当今各领域发展状况的了解,也在格社会掀起了一股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中国的热潮,使中格这两个同处于古丝绸之路上的友好国家变得更加接近。王大使在致辞中还预祝中格两国运动员在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格公共电视台青年学生知识竞赛节目是格收视率很高的专栏节目,每周一期,由格著名电视主持人特克舍拉什维利主持,来自格全国各地区的大、中学生参加竞赛。在中国驻格使馆资助下,该竞赛在2007-2008年度增加了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等方面的试题,并以中格友好年命名。本届竞赛产生的5名优胜者将由新疆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赞助赴北京、上海、深圳、乌鲁木齐等城市进行为期10天的参观游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