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在第比利斯举办“中国瓷器和青铜器展”


2009-09-16 18:5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于9月15日在第比利斯历史博物馆举办“中国瓷器和青铜器展”。格副总理兼统一事务国务部长雅科巴什维利、文化部副部长恰拉泽及格政府官员、外国驻格使节、格社会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近200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中国驻格大使宫建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格关系,祝愿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成就。格文化部副部长恰拉泽、第比利斯历史博物馆负责人玛玛察什维利也分别致辞,高度赞扬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

  宫大使在开幕式上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本次展览将持续两周,共展出中国瓷器和青铜器48件,绝大多数是中国国宝级文物的复制品。展品制作精美,充分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为格鲁吉亚人民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欣赏中国艺术精品的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