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格文化史和油画鉴赏”讲座


2011-05-06 12:27

 

  5月5日,驻格鲁吉亚使馆“大学堂”举行第六次活动,邀请第比利斯艺术博物馆前任馆长、国立第比利斯大学艺术系教授萨尼基泽(Tamaz Sanikidze)、第比利斯画院教授基克纳泽(Nana Kiknadze)、旅格华裔画家、第比利斯自由大学亚非学院教授刘光文等到使馆做客,并为全体馆员举办“格鲁吉亚文化史和格鲁吉亚油画鉴赏”专题讲座。

  萨尼基泽教授重点介绍了格文化发展史的特点,强调格虽多次遭受外敌入侵和统治,但始终保持了自身特性和欧洲文化属性,格每个时期的艺术作品都表现出鲜明的民族特性和创作热情。萨还介绍了格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画家和作品,以及格当代油画艺术的主要流派和知名青年画家。萨表示,很荣幸与中国朋友进行交流,格中虽然历史文化背景不同,但对真诚、美好、友谊的向往和追求是一致的。希望今后两国艺术界能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馆员们与各位艺术家进行了互动。部分馆员还展示了自己的藏画。通过此次讲座,大家都感到既扩大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更加深了对格的了解和认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