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大使陈建福慰问格籍老战士


2011-08-31 21:24

 

  831,陈建福大使在使馆为曾经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东北战场战斗的格籍老战士举行茶话会。

 

陈建福大使致欢迎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老战士们来使馆做客,感谢老战士们曾帮助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法西斯主义,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陈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通过改革开放,已探索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格鲁吉亚老战士,愿各位老战士健康长寿。陈大使还向老战士们简要介绍了当前中格关系情况,表示中方愿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陈建福大使讲话                                                         姆迪纳拉泽主席讲话                          

  老战士委员会主席姆迪纳拉泽表示,今天到中国使馆做客非常激动。在座的老战士们把青春留在战场上,现在多数已九十高龄。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称中国人民是伟大的,创造了伟大的历史,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稳定最富饶的国家。衷心祝愿格中传统友谊根深叶茂。

  

陈建福大使与老战士们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