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在“文化中国·魅力新疆”2014慰侨文艺晚会上的致辞


2014-10-08 03:43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

  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慰侨团不远万里来到第比利斯,为旅格侨胞奉献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带来祖国人民的厚重亲情和诚挚慰问。在此,我代表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对慰侨团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是一个团结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族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累累硕果。新疆作为中国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多宗教汇集地区的典型代表,其传统文化,尤其是民族歌舞具有独特的魅力。今晚慰侨团艺术家们的演出一定会为各位来宾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中格两国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古丝绸之路将两国和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过去的一年是中格关系全面发展的一年。两国政治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已成为格第三大贸易伙伴和投资国。两国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汉语热”在格蓬勃兴起。目前,在格开设汉语课程的大中学校已达20所,中文学生超过500人。今年8月,50多位中国主流媒体记者来格采访,向中国人民全景式地介绍了格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发展,加深了中国民众对格鲁吉亚的了解与认知。我相信,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实施,中格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长期以来,旅格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员工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进取的精神,在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积极宣介祖国发展成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深化中格传统友谊作出了宝贵贡献。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格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举办类似活动,向格鲁吉亚人民介绍中华文化,增进彼此了解,为推动中格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文化中国·魅力新疆”慰问演出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