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文化交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为格汉学家举行元宵节招待会


2019-02-20 22:42

  2019年2月19日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及夫人在第比利斯为格鲁吉亚汉学家举行元宵节招待会。格教育、科学、文化、体育部副部长阿布拉泽,工商会主席齐科瓦尼,前教育部长纳卡希泽,格议会格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达涅利亚,“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主席刘光文,格汉学家协会主席吉布拉泽等格政府、议会、教育、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威武雄壮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招待会的序幕。季雁池大使率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积极评价2018年中格关系发展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盛赞汉语教学纳入格国民教育体系的决定,指出这是中格两国政府共同推动和格一辈辈汉学家、汉语教学工作者不懈工作的结果。季大使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格汉语教学和汉学事业发展,继续为两国人文交流与“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助力,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阿布拉泽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格方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发展,愿推动汉语扮演格中人民友谊桥梁的重要角色。汉语纳入格国民教育体系后,格中小学将按照国家教学标准和教学大纲开设汉语课程,格政府将为汉语教师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格教育合作必将迎来更大发展,为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晚会上,来宾们观看格鲁吉亚汉语教学发展现状的短片,品尝香甜软糯的汤圆和丰盛美味的中餐,欣赏中格两国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的文艺表演。其中,曾获欧洲青少年电视歌唱大赛冠军的格青年歌手赫察诺娃演绎了中文歌曲《突然好想你》,格传统男子多声部合唱团用中文演唱了《康定情歌》,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带来格传统民歌《苏丽珂》,格“ERISIONI“歌舞团儿童演员奉献了格传统鼓艺表演,格武术联合会进行了武术和舞龙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招待会在绚烂多彩的烟花中落下帷幕。

   

  招待会开始前,季大使和来宾还共同欣赏了反映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的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