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开文大使向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递交国书


2005-01-18 00:00

王开文大使向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递交国书

  

       1月18日,中国新任驻格鲁吉亚大使王开文向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递交了国书。

  萨卡什维利首先欢迎王大使来格任职,请王大使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萨卡什维利高度评价格中关系发展现状,称其是大国与小国在平等基础上发展国与国关系的典范。格鲁吉亚感谢中国在各方面给予格鲁吉亚的支持和帮助。萨卡什维利表示,21世纪是中国蓬勃发展的时代,格鲁吉亚非常希望加强与中国在贸易、能源、交通等各领域的合作。他希望能对中国进行访问,了解中国的发展经验,同时邀请中国领导人方便时访问格鲁吉亚。

  王开文大使向萨卡什维利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他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国政府愿意积极发展与格鲁吉亚的友好关系。

  王开文大使是1月13日抵达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