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开文大使接受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新年专访


2005-02-22 00:00

  2月3日,王开文大使在接受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国际版记者新年专访时,就中国政治经济建设成就、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中格双边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大使表示,中格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格鲁吉亚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国度,这里许多历史人物的名字都是普通中国人所熟知的。特别是格鲁吉亚近几年来发生的变化,愈来愈为中国媒体和读者所关注。

  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格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良好进展,但两国间仍有很大合作潜力有待发掘,特别是在经贸领域。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和公司同格鲁吉亚伙伴开展互利合作。

  中格都是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国家,中国古老历史传统和哲学思想深深融入到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中。近年来,世界各国,包括西方国家都对中国文化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中方将努力加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