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比利斯亚非学院师生来我馆做客


2005-02-24 00:00

王大使夫妇、学院院长和汉语系主任

学院师生

  2月23日,王开文大使夫妇邀请第比利斯亚非学院汉语系师生五十多人来使馆做客,共度中国传统元宵佳节。

  王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亚非学院为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的辛勤工作。他说,很高兴看到在格鲁吉亚有这么多人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汉语系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多读多看中国古典名著,深入领会中国哲学内涵,为增进格鲁吉亚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做出自己的贡献。

汉学世家与大使交流心得

王大使夫妇与二年级学生合影

  亚非学院院长契科瓦尼教授表示,学院自1991年创建以来,汉语系逐渐成为该院第一大系,在校及毕业生近百人,已成为外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多年旅居格鲁吉亚的华人、汉语系主任刘光文女士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多年来对亚非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该院汉语系知名度不断提高,将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习汉语,研究中国文化。

品尝中国美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