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再次发生持枪抢劫中国公民事件


2006-11-23 00:00


格鲁吉亚再次发生持枪抢劫中国公民事件

     11月21日约21时,在第比利斯市经商的中国浙江籍公民张晓一家四口结束工作回家时,在家门口遇到3名埋伏好的当地歹徒袭击。歹徒用手枪、木棒等凶器突袭张全家并威胁交出钱财。张全家不同程度受伤,其母伤势最重,头部被打破,失血、浮肿。张家奋起反抗,抓获1人,另2人逃跑。张家随即报警,并报使馆。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获悉上述事件后,在第一时间派领事等官员赶赴出事地点,向警方交涉,联系格文翻译为受害者做笔录,及时将重伤员送至医院。次日,我领事官员就此到格警察总局正式交涉,要求其尽快缉拿另外两凶犯,早日开庭依法审理案件,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我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提醒在格中国公民及欲赴格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有事及时与使馆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