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援助格鲁吉亚海关检验设备交接仪式在巴统举行


2009-02-15 15:49

 

  2009年2月13日,中国援助格鲁吉亚海关集装箱检查系统项目交接仪式在格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首府巴统举行。中国驻格大使宫建伟、格财政部长卡哈·拜因杜拉什维利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并发表讲话。出席仪式的还有格经济发展部部长、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总理、巴统市长及中国驻格使馆商务处官员、中国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

   

  宫建伟大使在讲话中积极评价中格近年来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赞扬同方威视为促进中格经济技术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中方愿与格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拜因杜拉什维利部长感谢中方向格提供海关检验设备,称该项目对发展中格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表示格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合作,并愿与中方一道,将两国各领域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上述项目根据《中格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及相关换文进行,由中国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执行,是中国向格提供的第一个高科技项目,旨在帮助格海关提高通关效率和打击走私能力。

  在巴统期间,宫建伟大使还拜会了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议长马哈拉泽、总理瓦尔沙洛米泽和巴统市长奇哈伊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