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首次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预选赛


2010-04-22 02:20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格鲁吉亚赛区预选赛22日在首都第比利斯的自由大学举行。这是中国国家汉办首次在格鲁吉亚举办这一比赛。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和自由大学承办。中国驻格大使宫建伟和自由大学校长奇科瓦尼出席并致辞。宫大使说,为进一步促进当地青年人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今年年底前在自由大学有望建成格鲁吉亚第一所孔子学院。奇科瓦尼校长介绍,该大学目前是格鲁吉亚教授汉语的主要高校,此次比赛激发了格鲁吉亚青年学习汉语的热情。

   

  比赛围绕主题“魅力汉语,精彩世博”设置了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来自自由大学的5名选手按要求做了精彩的演讲,演唱中国歌曲、讲成语故事等,各显其能。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20岁的凯蒂最终凭借较流利的中文演讲《我与汉语的初次接触》打动评委,获得比赛冠军。她将代表格鲁吉亚参加2010年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