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与格老战士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09-02 21:31

 

  2015年9月2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与格老战士协会共同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驻格鲁吉亚大使岳斌、格国家老战士管理局局长梅斯赫、格老战士协会主席舍尔马扎纳什维利、格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二战老战士及其家属代表等40余人出席。

 

  岳大使首先致辞,向格二战老战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指出作为二战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以不屈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和巨大的牺牲,战胜了日本法西斯,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70年前,在座的二战老战士远赴中国抗日战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对日寇给予致命打击,为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提供了重要支援。你们的功绩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岳大使强调,二战历史不容篡改,任何否认、歪曲和美化侵略历史的言行,都是对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侵犯,是对人类良知和国际正义的亵渎。维护二战后国际秩序,防止二战悲剧重演是所有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共同责任。中国愿与包括格鲁吉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

 

  老战士们纷纷发言,回顾与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打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历史,并表示,虽然已过去70年,但这段历史仍让他们难以忘怀,当年他们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友谊,他们将把这种友谊传递给子孙后代。

       活动期间,岳大使代表使馆向格二战老战士赠送了慰问品,感谢他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所作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