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外长贾涅利泽在季雁池大使举行的迎新春暨到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6-02-08 05:16

  尊敬的季雁池大使阁下,

  尊敬的同事们,

  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在此发表演讲,我深感荣幸。衷心祝贺友好的中国人民过年好!祝愿大家2016年事业有成、幸福安康。

  借此机会,我也祝贺大使先生来格履新。祝愿您取得事业上的新成就。我相信,您在格工作期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更加深化。

  近期,格中关系显著增强,尤其是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

  目前,中国是格鲁吉亚最大的投资伙伴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来格投资兴业抱有浓厚兴趣。双方贸易额不断增长,中国成为格鲁吉亚前三大贸易伙伴之一。

  华凌帕佛伦斯酒店和周围地区也是中格合作的好例子,不远处的青奥村项目为2015年第比利斯欧洲青奥会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

  格鲁吉亚和中国即将开始自贸协定谈判,这将为两国伙伴关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并吸引更多的投资。

  格中民间交往在两国关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来格中国游客数量连年增长。我们愿努力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以及两国人文交流取得更新成就。

  我还想特别感谢中方坚定支持格鲁吉亚在国际公认边界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格方也一贯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近年来,格中关系发展动力强劲。希望未来将这一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大使阁下,感谢您今晚的热情款待。

  我提议,为格鲁吉亚和中国的友谊举杯。在新的一年里,祝格中两国以及全世界和平、繁荣、幸福。

  干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