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与格智库举行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话会


2016-04-12 21:14

  2016年4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以下简称“和裁会”)与格战略和国际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国研会”)共同举办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非政府组织对话会,和裁会于洪君副会长做主旨演讲,国研会执行会长卡库利亚主持,来自国研会、公共事务学院、新经济学院、格改革协会等非政府组织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

  于副会长介绍了和裁会简况,并就中格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了详细分析,指出格是连接黑海经济圈、将丝绸之路延伸至土耳其和欧洲的重要通道,强调中方高度重视格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格积极态度,表示两国在该领域合作已取得良好开局,未来应进一步加强投资、贸易、产能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利益交融。于副会长还就中国形势、对外政策、中格自贸协定谈判、互联互通建设、中国与俄罗斯关系和中国裁军进程等与会专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双方互动良好,现场气氛热烈。

  格专家一致认为,参加座谈会受益匪浅,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广阔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愿加强该领域研究,与包括和裁会在内的中国智库密切合作、交流研究成果,为格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作出自己的贡献。

  于洪君副会长一行当天上午还会见了格副议长基吉古里,季雁池大使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