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举行第二届格鲁吉亚汉学家春节招待会


2017-01-27 21:07

  2017年1月26日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在第比利斯华凌帕佛伦斯酒店举行第二届格鲁吉亚汉学家春节招待会。格外长贾涅利泽,议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主席亚希,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副外长贾拉加尼亚等政要,格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官员,汉学家协会、“丝绸之路”格中文化中心成员,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开设汉语课程的格大中院校领导,主流媒体负责人及友好人士等160多人出席。

  季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讲话,向各位来宾拜年,介绍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并着重论述了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演讲在困难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提出了坚持经济全球化,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的主张,发出了响亮的中国声音,提出了有力的中国方案。季大使回顾了中格关系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人文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两国民心沟通的关键,对格汉学家和友华人士的辛勤工作及格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季大使寄语格汉学家和大中学校校长以中格建交25周年为契机,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更多汉语人才,为格发展繁荣和中格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贾涅利泽外长在讲话中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拜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贾高度评价格中关系发展,对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双边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寄予厚望。

  招待会期间,格汉学家团体代表、开设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格高校领导、格友华媒体代表、优秀汉语人才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畅谈对华合作情况和体会,并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格中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格双方演员还在招待会期间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表演的现代舞和歌曲充满青春活力,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四季歌》、《小拜年》等曲目和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学生的川剧《变脸》技惊四座,格演员表演的舞狮贺新春和第比利斯98中学学生表演的扇子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掌声此起彼伏,招待会在一曲《难忘今宵》中顺利结束,许多嘉宾还久久不愿离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