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庆祝中格建交25周年植树活动


2017-03-12 23:19

  3月12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来到格内务部应急响应中心出席庆祝中格建交25周年植树活动。第比利斯市长纳尔玛尼亚、格环保部林业局局长戈瓦扎瓦和在格中资企业商会成员、格志愿者、Gbtimes电台等媒体代表逾200人参加。

  季大使在讲话中表示,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国家领导人、人大代表等都会带头植树造林、绿化环境。在格中资企业不仅积极参与格经济建设,为格发展作贡献,也注重承担社会责任,重视环境保护和美化,参加植树活动展现了他们对格的热爱。今年是中格建交25周年,以植树活动开启建交庆祝系列活动具有重大而独特的涵义。中格建交以来,两国政治、经济、人文合作不断扩大深入。今天我们种下的是松树,它象征友谊长存,也寓意生命力顽强,衷心祝愿中格友谊像松树一样万古长青,祝第比利斯充满绿色。

  纳尔玛尼亚市长在讲话中感谢中国使馆和中资企业组织植树活动,表示环境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绿化环境是政府和民众的共同责任。内务部应急响应中心是格政府为民服务的战略设施,在此举办纪念建交25周年植树活动意义更加重大。戈瓦扎瓦局长在讲话中感谢为植树活动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参与者,并呼吁格民众一起参与植树造林、美化环境。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驻格使馆发起,格鲁吉亚环保部、内务部、第比利斯市政府支持,Gbtimes电台组织的一场公益性活动。在格中资企业商会率成员企业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与格方志愿者一共种植了112棵松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