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会同格知名媒体公司共同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情况介绍会


2018-04-26 21:51

  4月2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馆会同格知名媒体公司Gbtimes在第比利斯鲁姆斯酒店举办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情况介绍会。

  介绍会由季雁池大使主持,Gbtimes媒体公司总经理塔赫拉切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格外交部、经济发展部等政府部门,格科技大学、开放大学、格安全与发展研究中心等学界和智库代表,伊梅季电视台、鲁斯塔维2电视台等格主流媒体人士共约40人出席。

  季大使在发言中详细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情况,重点宣介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明确指出时代潮流和世界发展大势,重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郑重宣布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多项新举措,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对外开放共赢的决心,引发国际社会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季大使表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一些曲折背景下,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作为主动向世界开放的重大举措,中国将于11月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格方已确认由第一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率政府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团参展,中方表示欢迎并相信,展会必将推动中格两国及其他各国经贸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惠及各国人民。

  格Gbtimes传媒公司总经理塔赫拉切夫是唯一受邀出席论坛年会的格媒体代表,他向来宾介绍了出席年会的亲身感受。他说,此次年会规模宏大,组织有序。我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宣布的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让我和与会者倍感振奋。在全球化受到挑战的今天,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必将为世界和格鲁吉亚提供新的机遇,带动世界经济走出困境。塔说,习近平主席在论坛期间亲临媒体代表团,与各国记者亲切握手交谈,给媒体代表们巨大惊喜。我在现场有幸与习近平主席握手,感受到习近平主席作为大国领导人的领袖风范和个人魅力。此次参加年会,让我切实感受到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智慧与实力。我认为,格应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格中合作,带动格自身发展。Gbtimes传媒公司愿与格媒体一道,发挥中格友好纽带作用,为两国关系发展出力。

  介绍会来宾认真聆听主讲人发言,仔细阅读为来宾准备的习近平主席演讲要点格文手册,对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予以高度评价,并同季大使及使馆馆员积极互动交流。季大使在介绍会现场还分别接受伊梅季电视台、鲁斯塔维2电视台、第一电视台及Jako电台等媒体采访,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