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07-27 03:17

 

  2018726日,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由中国驻格陆、海、空军武官胡德君大校主持,驻格大使季雁池和夫人张红女士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

  格鲁吉亚国防部副部长布特胡季,格情报总局局长苏贾什维利,国家警卫局局长楚比尼泽少将,国防部外事局局长阿赫尼阿什维利,格军事情报局局长契切纳泽,格军总参谋部战略规划局局长舒贾什维利和格外交部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驻格武官团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出席。  

  胡德君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91年的光辉历程,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今天,人民军队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奋力推进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海外护航、国际灾难救援等国际合作发挥了中坚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重要贡献。胡德君武官强调,中国将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以公平正义为理念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胡德君武官重申,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表示中方重视中格两军交往,愿为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继续做出努力。  

  格国防部副部长布特胡季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高度赞誉,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格军愿与中国军队深化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与会嘉宾纷纷对中国军队改革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衷心祝愿中格两国两军关系再结硕果。现场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向来宾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外宣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