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办“丝路琴声—格鲁吉亚”国庆交响音乐会


2018-10-02 16:09

  2018年10月1日,驻格鲁吉亚使馆在第比利斯国立音乐学院音乐厅主办“丝路琴声—格鲁吉亚”国庆交响音乐会。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夫妇、格议会副议长纳卡希泽、格外交部副部长沙尔瓦希泽以及格政府、商界、文艺界代表,驻格使节,旅格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执教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小提琴家王凯平和指挥家邱耿华,与第比利斯歌剧与芭蕾舞剧交响乐团联袂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

  演出开始前,季雁池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晚的交响音乐会是我们向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的隆重献礼。中国的小提琴独奏家和指挥家几天来一直与格方同事辛勤合练,深入沟通,互学互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格共办交响音乐会的“共商、共奏、共赏”精神。今晚他们将传承并发扬中格传统友谊,共同谱写一部波澜壮阔的“一带一路”交响曲。

 

  中格两国艺术家共同演奏了小提琴曲《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等中国名曲以及数首世界名曲,博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时,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在剧院响起时,全体观众起身合唱,将热烈的演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交响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成功谢幕。

  交响音乐会由中国华中师范大学和格鲁吉亚GBtimes传媒公司联合承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