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慰问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格籍老战士


2018-11-06 22:40

 

  116日,驻格鲁吉亚使馆临时代办左洪波前往第比利斯老战士协会,同协会主席列普萨伊亚举行友好座谈,并在其陪同下前往老战士代表伊奥巴什维利家中看望慰问。  

              

    

  左代办感谢第比利斯老战士协会为增进中格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中方始终铭记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同中国军民并肩战斗,共同打败日本侵略者的格籍老战士,不会忘记他们献出的鲜血和生命。他们是中格友谊的奠基人,我们会守护好这份珍贵的友谊,将它世代传承。  

  列普萨伊亚感谢使馆对老战士协会的支持和对老战士的关爱,高度评价中方牢记历史、不忘旧友的态度,表示老战士协会珍视两国人民的战斗情谊,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和传承中格友好关系。 

  在老战士伊奥巴什维利家中,左代办向其赠送鲜花和慰问金并表示,当年您与您的战友不远万里支援中国抗战,用鲜血和生命为中格人民铸就深厚友谊,你们的功勋将永远被中国人民铭记。我代表使馆向您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谢意,祝愿您健康长寿。  

  伊已经96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他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老战士的关怀,并动情回顾了70多年前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岁月,表示和平来之不易,希望中格友谊代代相传。  

  活动期间,左代办接受Jako电台采访,并就中格关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表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