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格鲁吉亚学习中国经验”研讨会


2019-01-23 22:56

 

  2019122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出席由驻格使馆与“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共同主办的“格鲁吉亚学习中国经验”研讨会。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总裁古拉什维利及格政府官员、智库学者、媒体人士近50人参加。  

  古拉什维利热烈欢迎季大使出席研讨会,感谢使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古指出,他多次访问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的伟大发展和建设成就,深感震撼,希望格能从中学习和借鉴,推动自身发展。古建议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介绍和分享中国的各方面经验,认真探讨如何为格所用。  

  季大使随后做主旨发言。他感谢与会代表及格社会各界对中国发展建设成就的关注和认可,表示愿同大家积极分享有关看法,总结对格建设发展有益的经验。季大使用几组数据和排名,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发展成就,强调保持政局稳定,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自主创新,奉行和平外交政策是中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因素。季大使并积极评价中格关系发展现状和各领域合作潜力,指出希中国的发展经验能够为格鲁吉亚所借鉴,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格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动情回顾了自己多年来积极参与和推动中格互利合作的有关经历,介绍了其领导的伙伴基金会当前参与的两国合作项目情况,指出中国对经济发展的长期规划和开放性合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萨强调,中国一直敞开大门,致力于同各国开展合作,奉行平等互利的外交政策。格应充分利用中国对格的认可与帮助,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从中取得自身更大发展。 

 

   

  此外,格政府代表、智库学者、媒体人士等近20位与会者分别从政治制度和治理、经济发展与规划、社会问题和扶贫、打击腐败、媒体传播与宣介等多方面对中国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剖析,充分肯定中国发展成就并提出不少值得格借鉴与学习之处。  

  研讨会期间,季雁池大使接受格伊梅季电视台、公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围绕研讨会目的和意义、中国发展经验、中格双边关系等话题做了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