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在格主流媒体发表关于2018年中国经济成就的署名文章


2019-02-15 13:41

  2019年2月5日和7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分别在格鲁吉亚时代网(geotimes.ge)和格最具影响力的格文报纸之一《回声报》发表题为《增长有质量,民生有保障——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署名文章。

(格鲁吉亚时代网)

  在文中,季大使与读者分享了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数字,总结了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结构优化趋势明显,进出口贸易显著增长,就业维持稳定,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等主要特点,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的活力、动力和潜力正在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有所增强,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发展战略机遇期。

(《回声报》)

  季大使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有所增加的背景下,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做好,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动国民经济在合理区间内稳定运行。与此同时,中国将继续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最后,季大使积极肯定2018年中格各领域合作成果,指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两国互利合作结出更丰硕果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