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05:41

  2019年9月27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第比利斯华凌帕佛伦斯酒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格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楚卢基亚尼、总理办公厅副主任萨霍基亚、外交部副部长赫夫季夏什维利、地区发展与基础设施部第一副部长卡尔瑟拉泽、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阿维拉泽、环保与农业部副部长诺扎泽、特别警卫局局长楚比尼泽少将、情报总局副局长拉提亚尼准将等政府各部门代表,格学术、文化、商业各界代表,各国驻格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驻格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汉语教师、留学生等6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嘹亮的中格两国国歌中庄严拉开序幕。李岩大使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国家发展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治理作出突出贡献。李大使指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首先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归功于坚定不移的改革开放。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世界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李大使积极评价中格建交27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两国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各层级友好交往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日益加深,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顺利推进,两国人文合作前景广阔。李大使感谢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一贯支持“一国两制”,希格方继续正确看待香港局势,反对外部势力插手干涉中国内政,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立场和行动。最后,李大使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格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楚卢基亚尼副总理代表格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她高度评价中国人民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制造业第一大国的奋斗历程,表示格方高度重视格中关系发展,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在现有良好基础之上,推动两国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楚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具有全球战略意义的重要主张,为格中深化合作提供全新契机,格方愿继续积极参与并从中发挥更大作用。最后,楚祝愿中国继续保持繁荣发展,祝愿中国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招待会期间,李大使和楚卢基亚尼副总理共同出席由中国驻格使馆支持出版的格首部汉语语法书《汉语语法基础》新书发布仪式。招待会期间同时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并播放《美丽中国》、《追梦人:中国2019》等精美宣传片,吸引到场嘉宾驻足观看,赞叹不已。来宾还欣赏了格传统多声部合唱团带来的《康定情歌》、格知名青年歌手伊琳娜献唱的中文歌曲《中国姑娘》、中资机构中方员工与格舞蹈家共同演绎的格传统舞蹈、孔子课堂汉语教师精心编排的中国舞蹈等节目。丰富多彩的节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来宾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期待中格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格公共电视台第一频道、“伊梅季”电视台、4U媒体公司等媒体对招待会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