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出席中国社科院—格鲁吉亚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2019-10-16 13:40

  2019年10月1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应邀到访格鲁吉亚理工大学,出席中国社科院—格鲁吉亚理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启动仪式。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格鲁吉亚理工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加霍基泽等双方专家以及曾在理工大学就读或任教的格农业部行政司司长加拉卡尼泽等嘉宾共30余人出席。

  理工大学教授、格农业部部长顾问、中国研究中心格方主任普特卡拉泽主持中心启动仪式。他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格中关系发展,对承办中国研究中心深感荣幸。他将带领格方团队与中方同事保持密切沟通,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办好中国研究中心,为格中关系发展和两国友谊深化不断作出努力。

 

  李岩大使祝贺中国研究中心成立,对中格双方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李大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和中格建交27年来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指出中国研究中心的设立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和双方期待,将为中格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大契机。李大使勉励中国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工作,将其打造为双方开展学术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和格民众了解中国、感知中国的窗口,构建成沟通民心、连接友谊的桥梁,为中格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在全球范围内激发了一股了解中国、与中方开展合作的热潮。此次社科院与格方合办中国研究中心,将为双方加强学术交流和深化友好交往创造重要渠道。希望中国研究中心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两国学术、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积极献言献策,为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普特卡拉泽主任宣读了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卡岚第亚发来的贺信,他寄语中国研究中心不断发挥作用,推动格中人文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