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春节来格旅游温馨提示


2020-01-23 21:24

  2020年鼠年春节即至,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谨祝在格、旅格各位同胞新春快乐,吉祥如意!为保证您在格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康健的假期,我馆向您提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出国前建议您:

  (一)请您出发前了解格有关入境检验措施,相关信息可参看格国家疾病控制与公共健康中心网站www.ncdc.ge、格卫生部网站www.moh.gov.ge或领事信息服务网www.geoconsul.gov.ge ,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出行。

  (二)了解格鲁吉亚风俗习惯、法律法规,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药品),查看签证有效日期,格电子签证网为www.evisa.gov.ge。阅读《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了解我领事官员可以和不可以为您做什么等。

  (三)对于持其他国家有效签证进入格境旅游的人员:一定请注意此类签证应是贴于您护照签证页上的贴纸签证,相关信息请详细参阅www.geoconsul.gov.ge。

  (四)准备来格旅游人员:要考虑到语言沟通障碍问题,请做好相关攻略,建议在手机上下载“有道翻译官”、“金山词霸”、“百度翻译”等多语种手机翻译APP,以备不时之需。

  二、入境后建议您:

  (一)目前是格滑雪旺季,也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入格境后,预赴“梅斯蒂亚”、“斯瓦涅提”、“卡兹别克”等山区旅游的人员:请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及时增减衣物和注意行车安全,欲滑雪的同胞除备好雪地鞋、登山服、墨镜等装备外,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技术水平选择戏雪地和滑道,遇到险情等紧急情况请拨打当地紧急救援电话112,注意将所处位置描述清楚,可以用手机“地图”软件进行定位。

  (二)预在格境内租车自驾游的人员:租车前一定考察好相关租车公司的资质和车辆状况,并请仔细阅读“租车协议或合同”所有条款,同时要检查下所持驾照是否会被格交警认可,最好提前在格驻华使馆做好认证,相关认证流程参看www.geoconsul.gov.ge(格领事信息服务网)。

  (三)预在格境内打“的士”的人员:可以使用Yandex、Uber等打车软件或路边招手打“的士”车。最好准备零钱(拉里),避免下车因司机不找零而产生纠纷。出城前往较远地点时请先行确认价格,不要被其“低价”所吸引,目前格汽油价格接近0.95美元/升,请核算其标价是否正常,是否包含其回程的“空跑费”,以避免给您的旅程带来不愉快。

  (四)在景区游览的人员:请注意景区游览须知的规定与提示,文明出行,避免因不遵守相关规定与提示带来安全隐患,造成负面影响。

  (五)格境内流浪猫狗较多,请注意尽量不要喂食,如被抓咬挠伤请及时就医处置。

  (六)在免税品商店购物时,请保持物品包装完好,并保存好购物单据,以备出入海关时查验。

  (七)在景区、街上等处遇到乞讨人员尽量避免接触,以防被纠缠或被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围扰致使财物被窃。

  祝您在格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快乐的春节假期!

  我馆领事保护24小时值班电话:+99559965058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格鲁吉亚常用电话:火警、匪警、急救等紧急救援电话:112

  格鲁吉亚国家疾病控制与公共健康中心,地址:卡赫提高速路99号(Nation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ublic Health. Address: Kakheti Highway 99.0198)

  格鲁吉亚国家疾病控制与公共健康中心热线电话: 116 001。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