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专家再次出席中方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网络视频会议


2020-03-21 22:04

  3月20日,格鲁吉亚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率多名专家应邀出席中方为欧亚和南亚地区19国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期间,中方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形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方强调,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个别国家企图将中国抗击疫情污名化,诋毁中国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是不得人心的。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协作,中方将继续弘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精神,与地区国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科主任王广发,海关总署代表等详细深入介绍了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以及中方在疫情防控、临床治疗、海关检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耐心细致回答了外方80余个各类问题,会议持续4个多小时。

  格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感谢中方再次邀请格方参加疫情防控问题网络视频会议,表示中方当前除输入性病例外,确诊病例已实现零增长,这进一步坚定了各国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中方的宝贵经验对包括格在内的世界各国做好防疫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格方愿继续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斗争。

  我馆派代表出席视频交流会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