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09-30 18:56

    2020年9月30日,驻格鲁吉亚使馆通过上线主题网站(https://2020.cn.ge)的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与格副总理兼地区发展与基础设施部长茨基季什维利发表视频致辞。

  李岩大使首先欢迎大家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她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71年前取得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伟大胜利和71年来推进国家建设、民族振兴的不平凡历程,指出中国人民在2020年再次经受住了风浪洗礼和考验。她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中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充分体现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生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格建交28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各层级交往日益密切,务实合作蓬勃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持续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传统友谊更在今年的携手抗疫中进一步升华。

  李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中国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愿继续与格方携手努力,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茨基季什维利副总理代表格政府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她指出,格方高度重视格中关系发展,积极评价中方在格独立后不久即与格建交,一直铭记中方在困难时期给予格方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格中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把两国人民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近。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蓬勃开展,双边年度贸易额已超过10亿美元。相信在格中两国及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尽早重启格中友好团组互访和密切人员往来,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格鲁吉亚伙伴基金主席萨加涅利泽,教育、科学、文化、体育部长齐亨克利,驻华大使卡岚第亚,理工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普特卡拉泽,“格鲁吉亚时代”传媒集团总裁古拉什维利,国家武术联合会主席韦鲁利泽,第比利斯开放大学校长阿米拉哈瓦里,汉学家协会主席吉布拉泽等格政治、学术、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通过视频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热烈祝贺,向中国人民送上诚挚祝福。他们积极评价当今中国取得的重大发展建设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由衷感谢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给予格方的支持帮助,充分肯定当前格中关系发展,期待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旅格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商会等代表也通过视频,纷纷表达对新中国71周年华诞的祝贺,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主题网站还登载了习近平主席近期在一系列外交场合发表重要讲话的链接,在线展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主题展》,并播放了《中国2020:人民至上》、《中国战疫录》、《中国超乎你的想象》、《美丽中国》等介绍中方抗击疫情、国家发展建设和风土人情的视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