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01-28 14:54

 

 

  202112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主流媒体《回声报》网站发表题为《继往开来,推动中格合作再上新台阶》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和格鲁吉亚保持友好交往,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两国领导人多次互致信函,引领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深入分享抗疫经验,相互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中格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双边贸易额连续三年超过10亿美元,中国不仅稳居格第三大贸易伙伴,更成为格最大商品出口市场;在格中资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展现良好信誉和责任担当;双方人文交流方兴未艾,汉语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推进,中格友好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格鲁吉亚人民刚度过传统新年,中国也将很快迎来传统节日—春节。2021年是牛年,必将是砥砺奋进、充满“牛”劲的一年。今年也是中格建交29周年,中方对中格关系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中方愿同格方保持良好政治交往,不断深挖合作潜力,丰富各层次各领域合作内涵,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方愿同格方一道,推动中格自贸协定发挥更大作用,保持两国贸易稳步增长势头,进一步优化贸易结构,继续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中方愿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格方深入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支持本国企业积极参与格各行业建设事业,为格“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打造交通物流走廊不断贡献力量。  

  ——中方愿继续支持格方抗击疫情,积极分享防控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卫生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人类健康卫生共同体。  

  ——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合作,支持和鼓励双方教育、文化、体育、科学、传媒、出版等领域主管部门和机构深入开展交流互动和互学互鉴,加强两国地方合作、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不断增进民心相通。  

       2021年对中国来说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驻格使馆计划举办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让广大格鲁吉亚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欢迎大家届时积极参与。我们也乐见更多格鲁吉亚朋友在疫情过后到中国参观访问,实地考察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解聆听中国人民的奋斗故事,成为中格友好合作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