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接受格主流媒体书面采访


2021-02-26 21:45

 

  2021225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接受“格中传媒(Sinomedia)”总裁安娜·郭古阿泽书面采访,就中国春节、新冠疫苗国际合作、在格汉语教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格交流与合作前景等问题作答,专访全文在“格中传媒(Sinomedia)”网站刊登。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春节传统习俗和美好寓意,指出在中国政府有序引导和民众积极配合防疫下,中国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稳定的春节。当前全国高风险地区病例已经清零,春节档电影票房创造多项纪录,为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复苏开了个好头。  

  李大使表示,为促进全球范围内疫苗公平分配,中国前不久决定向COVAX平台提供1000万剂疫苗,推动疫苗成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同时支持国内疫苗企业向急需获取疫苗、认可中国疫苗、已授权在本国紧急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并向一些提出需求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下一步,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同有关国家以不同的方式开展疫苗合作,为全球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李大使指出,汉语教学在格已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孔子学院和各汉语教学点运作良好,相信汉语教学将继续在格蓬勃发展,为格培养更多优秀汉语人才。疫情虽然对汉语教学和赴华留学造成影响,但是相信随着疫情好转,这些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中方欢迎更多格鲁吉亚学生选择学习汉语,积极投身中格友好合作事业。  

  李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国家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并通过坚持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保证党的纯洁性,与时俱进进行理论创新,确保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前进。  

  李大使介绍了近年来中格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指出中方始终致力于与格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格方携手一道,继续保持密切交往,推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中格自贸协定持续发挥作用,深化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体育、科技、健康卫生等领域合作,力争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让两国人民享受到更多互利合作带来的红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