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8-30 20:52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将于2021年8月31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目前驻格使馆仅受理在格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申请,无法接受跨国申请。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致电我馆领保协助电话(+995599650585)。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详细使用说明附后。

   

  关于“中国领事”APP的使用说明  

     

  一、下载注册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苹果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下载成功后打开APP,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 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即可正常登录使用。  

  

  二、业务办理  

  (一)信息填报:登录APP后,选择“护照旅行证”(适用于申请护照或旅行证颁发、换发或补发人员)业务模块,根据提示要求逐步、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线签字确认《国籍状况声明书》,按要求格式上传证件照片、现持护照资料页等材料。  

  (二)选择递交材料和取件方式:  

  1、身份验证:为确保相关证件申请系本人操作,APP将对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失败不影响申请人提交申请。但请务必由申请人本人完成人脸识别。  

  2、递交材料:如无特殊情况,所有办证材料均可通过APP线上提交。我馆暂无邮寄业务,请勿选择。  

  3、提交订单:完成上述步骤并成功提交订单后,相关申请将提交使馆审核。申请人可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使馆工作人员将及时反馈审核进展,视情在APP中留言要求补充上传材料。  

  4、面谈面审:护照或旅行证申请人为未成年人或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使馆可能要求与申请人进行视频面谈或到馆面谈(请确保电话畅通)。视频面谈过程中,请配合使馆工作人员进行截图操作,并回答相关提问。  

  5、支付缴费:请申请人选择线下缴费,取证时到使馆现场现金缴费。  

  6、领取证件:请选择到馆取证。APP中办证进度变为“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可凭原持护照/旅行证原件(遗失或首次办照除外)到馆领取。疫情期间我馆对外接待时间为每周一、周三上午9:00-11:30,遇节假日顺延。  

  三、注意事项  

  (一)自831日起,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二)目前,我馆仅受理在格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业务申请。如您不在格鲁吉亚,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提出申请。  

  (三)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后续可能增加其他认证方式)。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或联系使馆线下办理。  

  (四)“中国领事” 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使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致电我馆领保协助电话预约办理时间。  

  (五)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不包含申请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不影响护照正常使用,仅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  

  (六)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致电我馆领保协助电话了解具体办理程序。  

  (七)所有业务申办费用均须到使馆现场支付。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八)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可致电我馆或邮箱反馈,我馆将及时予以协助。  

  我馆领事部地址:52 Barnov Str., Tbilisi, Georgia  

  疫情期间对外办公时间:格鲁吉亚当地时间周一、周三上午9:00-11:30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95599650585  

  护照旅行证业务咨询邮箱:consulate_geo@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