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赴北京冰雪之约,盼世界共向未来》


2022-01-29 20:41

1月28日,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在格鲁吉亚时代通讯社旗下门户网站(The Georgian Times)发表题为《赴北京冰雪之约,盼世界共向未来》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还有一周时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奥运圣火将伴随中国农历虎年新春的鼓点熊熊燃烧。我们期待全球冰雪健儿在北京“龙腾虎跃”,希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虎虎生威”,为实现世界和平发展贡献“虎虎生机”。

    冰雪之约见证中国之诺

    习近平主席说过,“我们将坚持绿色办奥运、共享办奥运、开放办奥运、廉洁办奥运。中国愿同国际奥委会一道,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6年多来,北京冬奥组委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遵循“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办任务,目前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就绪: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亮点突出;赛时运行和保障能力全面提升;赛会服务保障精心细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科学有力。

    与此同时,中国以举办冬奥会为契机,着力推进冰雪运动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冷冰雪”已成为“热运动”,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有力促进冰雪产业发展,使冬奥会和城市发展密切融合,造福当地民众,这是北京冬奥会给予世界冰雪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最为重要的遗产之一。

    团结合作唱响冬奥之歌

    作为奥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团结”后举办的首个冬奥会,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世界正面临诸多挑战: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各国之间的信任危机、分歧和冲突不断出现,政治杂音甚至波及到这场体育盛会本身。        

    作为世界级运动盛会,奥运会是人类团结和友谊的象征。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临近,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和世界多国人士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以及国际社会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交织叠加、相互影响的当下,北京冬奥会排除一切干扰成功举办,必将大幅提振全球抗疫信心和决心,增进各国人民友谊,让“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大放光芒。

    携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过程,是中国兑现承诺、快速发展的过程,更是向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贡献的过程。“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通过口号向世界发出了象征汇聚、共享和未来的邀请。北京冬奥会将以全球共通的体育语言和体育精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舞台。

    北京是世界上唯一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从北京2008到北京2022,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未来,中国的主张一脉相承。一周后,北京必将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现奥运精神,激励和鼓舞全世界战胜疫情走出迷茫。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已做好准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