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4 22:09

8月3日,格鲁吉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声明表示,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格鲁吉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成员以及广大旅格华侨华人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当局一边声称不支持台湾独立,一边却纵容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充分暴露了美国政府说一套做一套的丑恶嘴脸。佩洛西是现任美国国会领导人,她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活动,都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世界中华儿女绝不答应、绝不接受。

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搞“去中国化”,推行“渐进式台独”,格鲁吉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体成员以及广大旅格华侨华人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企图“倚美谋独”、制造分裂的“台独”分子必将受到历史的唾弃和正义的审判。

 此外,该会会长于桦、副会长高渝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少数别有用心的政客和“台独”分裂分子的卑劣行径不得人心,任何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企图都注定失败。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致力于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