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格鲁吉亚议会政党“欧洲社会主义者”党发表声明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06 01:55

8月5日,格鲁吉亚议会政党“欧洲社会主义者”党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声明全文内容如下:

——格鲁吉亚议会政党“欧洲社会主义者”党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确认了这一点。

——1975 年 8 月 1 日,世界各国签署《赫尔辛基协议》这一重要文件,确认了各国边界不可侵犯的原则。

——格鲁吉亚致力于履行其国际义务,已加入多个国际条约或协议。格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欧洲社会主义者”党强烈谴责任何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挑衅。

——“欧洲社会主义者”党不接受任何侵犯中国国家主权的行为,不接受任何鼓动分裂中国的行为。

——“欧洲社会主义者”党认为,近期中国合法领土范围内的事态发展,是企图通过挑衅性和煽动性政策在世界上制造一个新的热点。

——友好的格鲁吉亚人民始终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政策。

——众所周知,格鲁吉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一贯态度建立在社会主义思想之上,中国的社会主义原则同私有财产原则完美结合,这是中国近些年取得重要经济发展成就的主要基础。

——如今,在政治和经济合作领域,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格鲁吉亚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

——我们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格鲁吉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一贯坚定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