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致辞 使馆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中格关系 格鲁吉亚概况 领事服务 经贸关系 科学教育 文化交流 国庆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馆向格主流电视台和平面媒体散发《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和《美国在国内国际实施强迫劳动的事实真相》


2022-08-11 00:08

2022年8月10日,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召开记者会。会上,周大使向与会记者介绍了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10日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和新华社近日发布的《美国在国内国际实施强迫劳动的事实真相》报告,并向与会记者散发两份文件英文版。

周大使指出,白皮书讲明了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和法理依据,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美国在国内国际实施强迫劳动的事实真相》从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多个角度客观记录了美国在强迫劳动问题上的所作所为。一段时间来,美国为了抹黑和遏制中国,炮制所谓中国在新疆实行“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世纪谎言,诋毁新疆人权状况,这份报告廓清了事实、回击了谎言,让世人认清了美国才是强迫劳动的重灾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